上半年仅生产汽车574辆 众泰业绩下滑再收问询函

2020-09-15 15:50:33来源:快科技  

经历了近两年漫长的车市寒冬,众泰汽车似乎也进入了蛰伏期。由于国六排放、运营资金等多重问题,众泰近段时间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甚至无车可卖。

而且制造工厂也陷入了半停产状态,半年仅生产了500多辆车,再也没有T600、SR9车型热销时的意气风发。

据媒体报道,面对半年业绩出现如此“难看”的局面,众泰汽车也再次收到了问询函。

9月14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于其半年报的问询函,要求众泰汽车解释包括业绩下滑等在内的多个问题。

从此前众泰披露的半年业绩报告中可知,2020年上半年,众泰汽车营收为7.7亿元,同比下滑76.69%。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34亿元,同比下降256.08%。并且,今年上半年,仅生产了574辆汽车,销量为1417辆。

对此,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众泰汽车,说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停工情况;说明计提坏账比例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

是否会向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管理人申报债权、预重整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重整后是否会对众泰控制权产生影响。

对于深交所的问询,众泰汽车表示,下半年将多方举措筹集资金,缓解公司面临的压力,为公司后续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并努力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分阶段制定复产计划;提高市场竞争力,持续拓宽公司的销售网络和渠道,保持和提升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众泰汽车正在有序推进采购、生产和营销工作。而最新的“救市”车型TS5,将于近期投放市场。

该车启用了大量众泰原创设计元素,如果再调侃众泰这款车,是出自“皮尺部”之手,明显就有失公允了。

成立于1998年的众泰汽车,也算是国内老牌国产车了。因此,也希望众泰汽车挺过此次难关。

不过,从众泰汽车去年的年报来看,2019年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下降79.78%,净利润亏损111.9亿元。要想翻身,难度同样不小。

而今,众泰汽车表示将重整旗鼓,拿出更多的资源和技术储备,来应对市场的挑战。后续,众泰汽车能否力挽狂澜,度过难关,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