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在日本销量创新纪录 斩获第51届日本星云赏最佳翻译小说

2020-08-24 09:31:16来源:快科技  

《三体》系列小说在日本受到了极大的追捧,其销量也是创了新纪录。

按照日本媒体的报道,《三体》系列小说在日本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100万部,同时它还斩获第51届日本星云赏最佳翻译小说,而星云奖的评选方式是仿自世界科幻年会的雨果奖。

《三体》日文版于去年7月在日本开售,而《三体2:黑暗森林》也于上月发售,销售表现都非常出色,也受到了许多名人的喜爱、读者的支持。目前《三体3:死神永生》仍在翻译中。

料资显示,《三体2:黑暗森林》是刘慈欣创作的长篇科幻小说,是“地球往事三部曲系列”的第二部作品,于2008年5月首次出版,该书总共有三个章节:“上部 面壁者”、“中部 咒语”和“下部 黑暗森林”。

该书主要讲述庞大的三体舰队杀气腾涛直扑太阳系,尖端科技被锁死的地球人面对前所未有的危局,唯的突破口在于三体人透明的思维。 于是,人类制订了神秘莫测的“面壁计划”,秘密展开对三体人的反击。该小说通过展示异常黑暗的宇宙图景,在更加宏观的角度展示了“适者生存”宇宙进化理论,直刺长期以来的人类中心主义之上的自恋情绪。

标签: 《三体》日本销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