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Q1盈利为92亿元 同比大增567%

2020-08-21 08:22:55来源:网易科技  

8 月 20 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财报。数据显示,2020 年 1-3 月阿里从蚂蚁集团获得投资收益约 30.34 亿元人民币。按阿里持有蚂蚁 33% 的股份比例推算,今年第一季度,蚂蚁集团盈利约为 92 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 567%。

蚂蚁集团从未对外公布过收入信息,阿里财报是外界窥见其财务信息为数不多的渠道。

阿里财报显示,2019 年 1-3 月,蚂蚁集团为阿里提供的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为 5.17 亿元。据当时双方的分润协议,这一金额相当于蚂蚁税前利润的 37.5%。由此测算蚂蚁去年一季度税前利润约为 13.8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集团一季度盈利同比大增 567% 的成绩,是在疫情冲击之下以及传统的淡季取得的,当然也有去年同期市场费用投入高的因素。

此前不久的 7 月 20 日,蚂蚁集团宣布启动 “A+H”的上市计划。

标签: 蚂蚁集团Q1盈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