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点亮现场行动 用户喜爱度超70%位居在线音乐演出第一

2020-08-17 17:36:18来源:IT之家  

近日,网易云音乐 “点亮现场行动”LIVE 现场音乐扶持项目发布成绩单,截至 8 月份,41 组音乐人一起共同点亮了 18 场 “点亮现场行动”音乐付费直播,累计观看直播人次达 2500 万,累计发送弹幕超 1200 万,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 7 亿,累计送出音符数 4200 万。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点亮现场行动”的用户喜爱度超 70% 位居在线音乐演出第一位。

特殊时期,网易云音乐与行业各方共渡难关。对于受疫情影响的音乐人来说,网易云音乐 “点亮现场行动”LIVE 现场音乐扶持项目的出现,无疑为他们开辟出一条新出路。这场由网易云音乐联合 LOOK 直播以及全国各地 LIVEHOUSE 等优质场地方、拍摄导演团队,联合优质音乐人为用户提供百场高品质音乐现场付费演出,付费直播收入将 100% 给到音乐人,而网易云音乐负责全部演出成本。此外,网易云音乐旗下 LOOK 直播还进行了全新产品服务升级,上线音乐人专属直播频道,助力千场音乐人直播。

创新在线演出技术,不断丰富音乐直播内容打造 “视听盛宴”。“点亮现场行动”通过技术、视觉特效、以及内容策划呈现了众多 “神仙现场”: C-BLOCK,三人合体炸翻全场;陈家麟,海上虚拟直播,在海上悬浮,看落日起伏;霓虹花园 混合现实直播秀 科幻大片级音乐现场;弹壳 Danko「冒险家乐园」LIVE 专场,沉浸式舞台打造游乐园;宫阁线上独版音乐会「上映」,JONY J、魏如萱隔空云合演;惘闻乐队 2020 首场线上音乐会,海平面以下的后摇史诗。特别是陈家麟的海上虚拟直播,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体验,引领行业探索。

付费音乐直播,引领在线音乐演出商业化发展。“点亮现场行动”率先开启付费直播模式,培养起用户的付费心智,为音乐直播的商业化探索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在互动方面更加丰富用户的参与度,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用户 “爆棚”的观看热情。比如 C-BLOCK 专场上线专属定制礼物打赏,惘闻乐队专场上线 “螺丝刀”定制礼物呼应乐队的特殊乐器 “螺丝刀 “,以及 “点亮现场行动”灯牌等。在此前的 “秘密行动”硬地 LIVE 专场,通过叠画特效、迷幻色彩、多机位视觉完美融入音乐,让观看的用户在音乐直播的观看中找到了彼此重回现场的感受,“安可”刷满屏幕。

随着现场音乐的逐渐复苏,音乐直播将和现场一起加强线上线下融合。网易云音乐今年以来,先后推出云村卧室音乐节、硬地 LIVE、“点亮现场行动”,接下来还将上线 TFBOYS 七周年线上演唱会。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网易云音乐成为用户最喜爱的在线演出观看平台,特别是在 00 后用户中位居喜爱度第一位。在免费、付费,内容、技术等方面的探索,网易云音乐引领着在线音乐演出的发展趋势,一边引领更多原创音乐人进入音乐直播领域贡献高质量内容,一边探索更多技术融合、商业发展形式,成为音乐直播领先平台。

标签: 网易云点亮现场行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