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微软寻求大型私募基金黑石集团来帮助收购TikTok

2020-08-11 15:54:26来源:IT之家  

8月11日消息据福克斯商业报道称,微软正在寻求管理着超过 6000 亿美元资产的大型私募基金黑石集团的帮助,来收购字节跳动旗下的 TikTok 业务。

微软最初表示,只想收购 TikTok 美国业务,据说收购价约为 50 亿美元,但此后又将范围扩大到 TikTok 的全球多地业务,据说价值在 300 亿美元至 500 亿美元之间。

报道称,微软正在与 TikTok 的现有投资者,如 General Atlantic Partners 和红杉资本,就如何构建交易结构进行谈判,一些版本认为 General Atlantic Partners 和红杉资本仍是新公司的合作伙伴。

报道还称,黑石集团最初相当热情,但随着特朗普政府对字节跳动和微软的压力升级,兴趣已经减弱。微软本身显然愿意从这笔交易中抽身,如果它招致过多的政府审查,或者在收购价格之外还需要大量投资。

Twitter 也表示了兴趣,但由于该公司的市值只有 290 亿美元,也需要额外的投资才能提出报价。

另外,据获悉,潜在的禁令使得 TikTok 下载量大幅提升。据悉,TikTok 拥有 8 亿活跃用户,其中 1 亿用户在美国。

标签: 微软寻求黑石集团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