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发布汽车商品进出口金额排名 日本成为成为我国进口车第一大国

2020-08-11 10:43:00来源:快科技  

汽车作为一个高度全球化的商品,不少汽车产业大国,其最大的市场并不在其本土,往往是海外市场。比如日系车、德系车,出口份额占据了其国内汽车产业很大一部分。

而中国也不例外,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在进口和出口汽车两方面,均具有不小的规模。

日前,中汽协发布了汽车商品进出口金额排名。在进口汽车方面,往往进口的车辆越多,其排名就会靠前,因此与大家想到的一样,凭借着日系车和德系车,在国内的持续热销,日本成为我国进口车第一大国,德国紧随其后。

具体进口金额排名依次为:日本、德国、美国、斯洛伐克、英国、泰国、瑞典、墨西哥、韩国和奥地利。

在我国的汽车出口金额方面,美国又成为了第一。具体出口金额依次排名为:美国、日本、墨西哥、韩国、德国、沙特阿拉伯、俄罗斯联邦、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

值得关注的是,泰国今年的进口汽车金额的涨幅十分明显,主要原因与宝马在泰国的罗勇工厂组装生产宝马X5有关。宝马X5作为国内卖的最好的中大型豪华SUV,订单量也是一直居高不下。

而日本成为我们国内进口车中的第一,主要是得益于丰田雷克萨斯车型的持续热销。

雷克萨斯为了保持其高端属性,始终将该车在其国内投产,一直没有进行国产化,而这也常常使雷克萨斯在国内处于加价等车的状态,供不应求。

在出口车方面,近些年来国产品牌也纷纷开拓起了海外市场。1-6月份,出口额前10的汽车商品,累计出口金额171.19亿美元,占全部汽车商品出口总额的48.21%。

标签: 汽车进出口金额排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