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FanlessTech网站消息:韩国散热器厂商NoFan倒闭

2020-08-06 09:09:23来源:快科技  

作为电脑主机中主要的噪音来源,CPU散热器是个让人头痛的问题,分体水冷太贵、AIO水冷怕漏水、风冷又怕噪音,还有人为了追求极致静音,选择上被动式散热器。只不过这个市场太小众了,曾经出过多款精品的韩国散热器厂商NoFan就突然倒闭了。

来自FanlessTech网站的消息,韩国散热器厂商Nofan现在已经可以确认关门大吉了,实际上该公司倒闭的迹象早有可循,2月份德国分公司就关闭了,这就是个信号。

NoFan公司以被动散热的CPU散热器见长,2010年推出了27cm高的CR-100A系列散热器,随后在2012年又推出了CR-95C Copper和CR-95C Black Pearl两款被动散热器,性能相似,直到现在都是最好的被动式CPU散热器,主要得益于它的ICEPIPE技术。

然而,2013年推出的CR-80EH系列散热器就翻车了,定价及渠道等问题导致了这家公司最终不得不关门。

话说回来,即便不说产品翻车的问题,被动式CPU散热器本来也是个小众市场,想做好并不容易,散热效果、体积、重量及成本如何均衡都是个问题,哪点不做好都不行。

就算最终做出一款完美的产品,上市之后有多少人买单还是个问题,国内的市场倒是够大,但是国内PC玩家对被动式散热并不热衷,多年来不论CPU散热器还是被动式散热显卡,国内都没卖多好过。

别说Nofan这样的小厂了,猫头鹰的一款被动散热的CPU散热器搞了2年了,依然不能上市,要等到明年Q1季度才行,幸好猫头鹰规模够大,一款产品失利也不会导致公司倒闭罢了。

标签: 韩国NoFan倒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