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主播跟随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 用直播全程呈现了长江汛情

2020-08-03 17:01:10来源:IT之家  

7月31日是世界巡护员日。受湖北长江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邀请,斗鱼直播科普主播高博跟随“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前往位于湖北省石首市的长江天鹅洲,体验了巡护员一天的工作,并用直播全程呈现了长江汛情,以及湿地的长江江豚、麋鹿等生存现状,以提升人们对保护环境,保护珍稀动物的重视。 

这场名为“乘风破浪的巡护员”的直播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共持续5个小时。观众们跟随斗鱼主播高博的镜头,了解了长江防洪、天鹅洲保护区汛期日间巡护和夜间巡护工作,天鹅洲湿地情况、长江江豚、麋鹿、鱼类等生存现状。

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极度濒危(CR)的长江江豚,大约只剩1000头左右,如不加强保护,未来10年内仍然面临灭绝的风险。通过高博的直播镜头,了解到这一情况的观众们纷纷发弹幕表示“保护江豚,已经刻不容缓” “保护江豚,从我做起”。

也正因为此,这些年来天鹅洲保护区的巡护员们付出了超常的努力。他们不仅要巡查水域内是否有钓鱼、捕捞等人类活动,确保长江江豚有鱼可吃,还要保证水域内长江江豚足够的安全。在巡护员的保护下,天鹅洲的长江江豚生存下来,繁育了下一代。

“跟着他们巡逻,空气里的热气常让我觉得无法忍受。如果是其他的季节,或是碰到突然的暴雨、寒灾天,就更无法想象了。”高博感受到这些巡护员的工作不易。直播间的观众们纷纷发送弹幕 “辛苦了”,向这些巡护员们致敬。

在斗鱼主播高博的直播间里,观众们也学习到了保护长江江豚的知识:不食用珍稀、野生鱼类。减少生活污水的排放,尽量少用含磷洗涤用品。拒绝乘座高速客船,以免干扰长江江豚捕食等活动,举报非法的渔业活动、洲滩侵占、排污、挖沙等人类活动。

斗鱼科教频道负责人表示,斗鱼直播一直希望通过直播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到我们身边环境的变化和保护意识,此次深入到天鹅洲巡护工作第一线,是用直播镜头直观向大家展示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情况。关注和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巡护员,关注这些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就是关注我们人类自身,斗鱼今后将直播更多动物保护一线的人和事,期望能够唤起整个社会对保护动物、爱护环境意识的提升。

根据斗鱼第一季度财报,斗鱼平均月活为1.581亿,继续保持在国内行业的领先地位。斗鱼利用流量优势,主动扛起了社会责任大旗,致力于科教、公益、弘扬正能量的直播内容,促进了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也引领了未来直播行业的发展走向。

标签: 斗鱼主播直播长江汛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