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上半年在全球交付14.23万辆 销量远高于其他车型

2020-08-03 11:37:59来源:TechWeb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2016年3月底推出、次年7月28日开始交付的Model 3,是目前特斯拉旗下起售价最低,也是产量最大、交付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去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双双超过了30万辆,在他们去年全年产量交付量中所占的比重超过了8成。

今年上半年虽然受到了弗里蒙特组装工厂停工一个多月的影响,但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产能的不断提升,Model 3在今年上半年仍有不错的交付量。

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在全球交付142346辆,是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车型,远高于其他车型,且是唯一一款交付量超过10万的电动汽车。

今年上半年销量排在第2的电动汽车,是雷诺Zoe,销量为37154辆,仅特斯拉Model 3的26%。

特斯拉在此前有公布Model 3在每一季度的产量和交付量,但在今年开始交付Model Y之后,特斯拉在每一季度是将这两款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合并公布,不再单独公布Model 3的产量和交付量。

从特斯拉公布的季度产量和交付量来看,今年一季度Model 3和Model Y是共生产87282辆,交付76200辆,二季度生产75946辆,交付80050辆,两个季度共交付156250辆。由于Model Y在上半年才投入量产,因而产量远不及Model 3,除去Model Y的产量,Model 3超过14万辆是在意料之中,因而研究机构给出的Model 3的交付量数据,还是有很高的可靠性。

标签: 特斯拉Model 3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