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正式开启 李彦宏推荐命名:祝融

2020-07-24 15:39:05来源:TechWeb  

7月24日消息,昨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成功发射。今天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正式开启。百度CEO李彦宏也在社交平台上参与了这项“中国火星车征名”活动,并推荐命名“祝融”。

李彦宏在其百度动态中发文:#中国火星车全宇宙征名#推荐命名:祝融 命名寓意:上古神话人物、火神。关于他的名字,有传说记载:“祝”是永远、继续的意思,“融”是光明的象征,就是希望重黎继续用火来照耀大地,永远给人带来光明。

而在此前,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贡献了第一个人工智能提出的命名——朱雀。

据介绍,百度App是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独家征名平台。用户只需要在百度App搜索“火星车征名”等关键词即可进入征名页面,提交自己给火星车起的名字即可。

本次征名活动分为征集名称提交、评委初评十强、公众投票前三、加权评定三甲四个阶段,最后评审、报批并公布结果。征集名称提交时间截止到8月12日24时。

标签: 李彦宏推荐命名祝融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