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020年中期业绩快报:净利润11.53亿元 同比下降24%

2020-07-24 09:43:10来源:快科技  

因为哈弗H6在国内车市中的显眼表现,长城汽车就相对低调了许多,属于典型的“闷声发大财”的车企。其在国内皮卡市场的市占率,已经接近了50%。并且在典型乘用车市场普遍下行的时候,皮卡成为长城汽车业绩强劲的增长驱动力。

7月24日,长城汽车对外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快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59.29亿元,同比下降13.2%;净利润11.53亿元,同比下降24%;扣非后净利润8.08亿元,同比下降34.9%。

相比一季度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及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下降45.13%、184.08%和216.37%,长城汽车在二季度实现了强劲反弹,环比出现了大幅增长,成功扭亏为盈,逆风翻盘。并且,皮卡车型成为其最大的销售增量。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中的4月至6月,长城汽车单月批发量维持在8万辆以上,增速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对二季度销量情况改善最大的车型为皮卡。

在此期间,其高端皮卡长城炮的销量分别达到0.8万辆、1万辆、1.5万辆,长城炮持续蝉联高端皮卡销量第一。三月中的销量接近翻了一番,增速十分喜人,并且长城炮的盈利能力也显著提高。

在去年的9月份的成都车展期间,长城炮皮卡正式上市,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分为后驱和四驱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5.98万元。

除此之外,长城还为长城炮带来了“越野之王”版本,长城炮越野皮卡,该车全系标配三把锁、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等配置,加上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真正满足了全天候、全路况、全场景随意切换。

当前,长城越野炮已将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全系均为四驱版本,指导价格区间为16.98-19.98万元。

标签: 长城汽车业绩快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