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文明办会约谈美团饿了么平台运营商 要加强对骑手文明交通的管理

2020-07-20 08:35:12来源:IT之家  

7 月 19 日消息据河北日报 7 月 19 日报道,近日,为进一步落实石家庄市网络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网络第三方平台 “文明送餐”行为,加强送餐骑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石家庄市文明办会同该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商进行了行政约谈。

据悉,会议通报了近期网络订餐投诉举报情况,尤其是送餐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存在的闯红灯、超速、乱穿马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乱象,要求第三方平台要切实加强对骑手 “文明交通”的管理。

据了解到,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要求,第三方平台发挥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开展食品安全培训,督促网络食品经营者提高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规范餐饮配送,消除运输环节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切实加强对骑手文明交通的管理,将 “文明交通、遵规守纪”纳入管理,切实完善送餐过程管理制度建设,制定和完善文明送餐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文明交通内容,建立切实可行的文明送餐监督和奖惩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建立交通法规知识培训轮训制度,强化对骑手骑行的管理规定。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还要求,完善入网餐饮单位审查登记、违法行为制止报告、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相关制度,并在平台上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第三方网络平台要加强内部人员业务培训,强化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标签: 石家庄约谈美团饿了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