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为节约开支 预计裁员人数将增长至1.5万人

2020-07-13 16:49:46来源:快科技  

最近“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又曝出新料。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为了节约开支,预计裁员人数将超过早先的计划,由1万人增长至1.5万人。目前集团正在和工会艰难谈判。

戴姆勒人事董事威尔弗里德·波斯(Wilfried Porth)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具体的裁员数字。但他证实,戴姆勒新裁员计划将远远超过早先公开的1万个工作岗位。

威尔弗里德·波斯说:“新数字肯定要比超过早先公开的1万工作岗位”。他还批判戴姆勒工会,认为其应该对集团强制性裁员让步。

上周三,戴姆勒首席执行官康林松(Ola Kaellenius)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集团经调整的息税前利润为负,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负。

因此在他看来,削减成本将成为势在必行的举措,其中包括减少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1亿元)的人事支出。

据悉,戴姆勒已经采取提前退休等方式减少工作岗位,目前已有700名员工同意提前退休。戴姆勒也正在寻找第三方IT供应商,以外包IT领域的工作,进一步削减2000个岗位。

戴姆勒和工会早先协议到2030年前不会裁员,但目前戴姆勒无法完成这一保证,所以需要跟工会进一步谈判。

标签: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