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65.4万辆 环比5月增长2.9%

2020-07-08 16:10:35来源:IT之家  

据7 月 8 日消息 据乘联会,6 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 165.4 万辆,环比 5 月的零售增长 2.9%,由此实现 3-6 月的持续 4 个月零售环比增长。

6 月零售同比下降 6.2%,但 19 年 6 月国五低价甩货导致零售基数偏高是非正常的,因此分析主要看 6 月环比走强,上半年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的 V 型走势体现出疫情后的促消费政策引导市场恢复效果良好。

2020 年 1-6 月的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 770 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 23%,今年累计销量同比净减 224 万辆,约占去年零售总量 11 个百分点。今年零售下降主要是受到春节偏早和疫情因素的影响,分季度看,一季度损失 208 万辆,二季度损失只有 17 万辆。

此外IT之家了解到,特斯拉在纯电动市场销量份额 23%,而下半年特斯拉仍是纯增量,下半年的电动车市场会明显高于去年下半年水平。

标签: 6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