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发射成功 目前接收数据总量1012GB

2020-07-06 14:02:11来源:IT之家  

7月6日消息报道,7月3日,我国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发射成功。该卫星具备亚米级分辨率,可实现多种成像模式切换。7月3日至7月5日,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成功实现高分多模卫星数据接收。截至目前,接收数据总量1012GB,所有数据均处理正常!

7月3日11 时 10 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任务搭载发射了 “西柏坡号”科普卫星暨 “八一 02 星”。

据了解到,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卫星是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我国国土及周边区域高分辨率图像获取,服务于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住建、林业和草原等行业。

搭载发射的 “西柏坡号”科普卫星暨 “八一 02 星”则主要用于航天科普教育推广,将开展对地遥感、图像语音数据传输、在轨编程等科普实验活动。

标签: 高分辨率多模综合成像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