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已正式上线 将升级推出候补票功能

2020-07-01 10:36:06来源:IT之家  

7月1日消息 12306 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已正式上线。这是 12306 继官网及 App 外的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在最新版支付宝首页顶栏的 “出行”页面即可买火车票或退改签,或上支付宝搜 “12306”一键购票。

目前市面上购买火车票有多种渠道,与这些第三方代理平台相比,在 12306 的官方 App 上购票将更便捷,且信息安全更有保证。12306 官方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后,用户的服务体验将会和 12306 的 App 一样。

12306 官方支付宝小程序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即可登录,无需每次输入密码。此外,这一服务也整合进支付宝 “我的应用”里的 “火车票机票”服务,用户可将其编辑进支付宝首页。

据获悉,12306 支付宝小程序随后还将升级推出 “候补票功能”。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 12306 官方渠道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该功能上线后将进一步为旅客带来便利,改善旅客购票体验。

标签: 12306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