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7月1日起新车在配置选装中应增加ETC车载装置

2020-06-29 10:37:57来源:快科技  

自今年元旦起,全国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主要推行ETC不停车收费。在这半年时间里,ETC也给广大车主带来了便利实惠。

不过当前还有不少车主,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安装ETC设备。但随着7月1日的临近,今后消费者在购车时,就可直接选装ETC设备,安装更加便利。

早在今年4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通知,2020年7月1日起,新车在配置选装中应增加“ETC车载装置”一项,供用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需求来决定是否选装。

目前需选装ETC的车型为:乘用车、货车、客车以及专用车。这也就意味着,今后消费者在买车当时,如果有安装ETC的需要,就能直接把ETC安装在车内。

此外,设置有六个月过渡期,自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过渡期内,车辆产品选装的ETC车载装置,可采用直接供电方式,也可采用非直接供电方式,需在《公告》参数中进行备案。

自2021年1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选装采用直接供电方式的ETC车载装置。

这项规定意味着,到2021年后,ETC将会成为所有符合标准新车的一项标准自带配置,ETC设备,也更容易在车主中推广开来。

标签: 新车在配置选装增加ETC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