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热潮”降温!两个月来首次,资金流出科技基金|当前快看

2023-06-10 09:03:26来源:中财网  

科技股的热潮结束了?

6月9日,美国银行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称,截至6月7日的一周,科技股基金净流出12亿美元,为8周来首次。

看着今年美股科技股一骑绝尘的走势,“华尔街预测最准分析师” 美银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在最近反复警告市场,当前科技股估值过高,AI概念正处于“婴儿泡沫”时期,建议投资者可以抛售了。这次Hartnett又对了吗?


(相关资料图)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6月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随着加拿大和澳洲央行重新按下加息键,考虑到美国当前较低的失业率和高通胀,美联储的加息还没结束,继续看跌美股,预计美联储利率将达到6%:

我们认为要让通胀降至3%以下,需要看到失业率高于4%。

因此当前市场对于企业盈利预期与美联储基准利率下降的观点是“不可持续的”。

未来12个月“最痛苦的交易”就是基准利率升至6%,而不是降至3%。

6月8日,就业市场传降温信号推动科技股反弹,标普500指数开启新一轮牛市。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6%,从去年10月份的低点以来已经上涨了20%,步入技术性牛市。

Hartnett团队认为,市场对第一季度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步变成为第二季度“金发女孩经济”(某个经济体内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而且利率可以保持在较低水平的经济状态。)的乐观,但利率还未见顶叠加流动性枯竭,第三季度会对美国科技股和AI概念形成负面风险。

Hartnett称,从6月开始,科技股已经显出疲态,小盘股指数开启了反攻模式。

而在这一周,投资者不仅仅从科技股撤出,根据Refinitiv Lippe 的数据,全球各国股票基金均在该周经历了连续第8周净流出,净流出规模达188.4亿美元,创自 3月15日以来最大的单周净流出记录。

媒体分析称,各国投资者对居高不下的通胀和经济增长的担忧使他们选择撤出风险较高的资产。

从股市和基金中撤出的投资者去哪里了?去了风险更小的货币基金和债基。

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的一周,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净流入达559.1亿美元,为4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入量;全球债券基金净流入达40.2亿美元,保持连续第十二周净流入态势:

其中,政府债券基金吸引了21.1亿美元的资金,为连续第七个周流入;而高收益债券基金在前一周净流出,该周获得了19.9亿美元的流入资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

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令交易员措手不及,经济风险增加。我们建议在市场开始预测各国央行降息之前,在市场增加债券敞口及某些固收方面的投资。

我们认为高质量固收领域存在吸引力的机会。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