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ed怎么读_just怎么读

2023-06-09 14:33:50来源:互联网  

1、just的英式读法是[dʒʌst];美式读法是[dʒəst]。


【资料图】

2、作副词是意思是刚才;仅仅;正好;正是;简直。

3、作形容词时意思是公平的;公正的;适当的;精确的。

4、相关例句:用作副词(adv.)This is the thing you just left.这是您刚才忘在这里的东西。

5、2、I am just teasing you; you need not be nervous.我仅仅是在跟你闹着玩,你不要紧张。

6、用作形容词(adj.)Our aim is a just and lasting peace.我们的目标是维持一个公平而持久和平的世界。

7、2、Many Americans no longer viewed it as a just war.许多美国人不再认为那是一场正义的战争。

8、扩展资料:单词解析:用法:adv.(副词)1)just用作副词时可修饰动态动词、静态动词或系表结构,置于实义动词之前,助动词、情态动词或系动词之后。

9、2)just作“刚刚”解时,如时间较短(a moment ago),英式英语中动词用现在完成时,美式英语中动词用一般过去时,有时也可用一般现在时。

10、如时间稍长(a short time ago),无论英美语均用一般过去时。

11、作“很快”“一会儿”(very soon)解时,可用现在时或将来进行时。

12、justnow作“刚才”解时动词用一般过去时。

13、作“现在”“此刻”解时动词用一般现在时或现在进行时;作“立刻”“马上”解时动词用现在进行时、一般将来时或将来进行时。

14、3)just作“恰好,正是”解时,一般不用于否定句,表示此意的否定句要用not quite。

15、just也可作“刚好,勉强地,好容易才…,仅仅”等解,前面可加only。

16、在非正式文体中, just可作“非常,简直,太”解。

17、just可与疑问副词或疑问代词连用,以加强疑问效果,意为“究竟,到底”。

18、just还可用在表示将来动作的进行时、将来时的句中,作“就要,正要”解。

19、adj.(形容词)1)just用作形容词时的基本意思是“正义的,公正的”,指在社会生活中严格按照公正合理的客观标准,不受个人感情的影响,判定某事是合理合法的。

20、just还可作“合理的,有充分根据的”解。

21、2)just在句中可作定语或表语。

22、2、词义辨析:adv.(副词)just not, not just这两个同构异序的短语意思并不相同:just not作“差一点儿不,根本不”解,而not just...(but)的意思是“不仅…(还…)”。

23、 试比较:He is not just tall, but strong.他不仅个子高,身体还壮。

24、He is just not as tall as his brother.他差一点就和他的哥哥一般高了。

25、参考资料:百度百科-just。

本文就讲到这里,希望大家会喜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