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未来我国航天员将能在空间站上网

2021-05-31 10:34:27来源:IT之家  

5 月 30 日消息我国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搭乘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于昨晚成功发射,今早 5 时 01 分顺利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标志着任务圆满成功。

根据澎湃新闻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介绍称,天舟二号对以太网通信进行了全面功能升级,八院电子所研制团队的攻关下,增加了空间站天地互联网数据代传功能,以及天地互联网组播分发功能。在不增加通道带宽的情况下,使地面、空间站能同时收发视频、音频数据。未来,我国航天员在空间站能够使用移动终端上网、视频通话等。

除此之外,航天八院还透露,天舟二号核心舱还能够支持与天和核心舱并网发电,最大提供 1000W 左右的功率,满足应急需求。此外,天和核心舱还可以为天舟飞船供电,最大功率 2000W。官方表示,货运飞船的供电能力仅为核心舱的三分之一,因此可以预计天和核心舱的发电能力可达3000W 以上。

IT之家了解到,天舟二号携带了航天员生活物资、舱外航天服及空间站平台设备、应用载荷和推进剂等,此外还包括特殊的生物制剂。除此之外,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也将于 6 月发射,目前航天员已经做好准备。

标签: 天舟二号 太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