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多能活多少年呢 科学家给出了新答案

2021-05-27 17:00:57来源:快科技  

生老病死是每一个人都需要面对的事情,而每个人的寿命也几乎都不一样,那么一个人最多能活多少年呢?科学家给出了新答案。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生物技术公司Gero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一项新研究指出,人体的恢复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而在150岁之前,就会失去所有恢复能力,这也意味着人们的寿命将不能超过150岁。

该研究分析了来自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国家大量人群的健康数据,记录了血细胞计数和可穿戴设备记录的步数。结果发现,当人们经历疾病、事故等不同压力时,血细胞和步数的波动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恢复时间则会延长。

具体来说,从30多岁到40多岁开始,人体恢复的速度开始急剧下降,80岁的人从压力中恢复所需的时间是40岁人的三倍。

当在120到150岁之间的某个年龄段,这种恢复能力将完全消失。这也意味着,处于该阶段人们,已经失去了从任何压力事件中恢复的能力,即使一个很小的疾病,就有可能造成重大危害。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表明,人体在150岁之前,就失去了应对压力的能力,完全丧失了恢复能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采用了最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手段,只能够增加平均寿命,却不能提高最大寿命。

标签: 寿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