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错过叫永远消失 著名景点“达尔文拱门”已坍塌

2021-05-20 10:02:27来源:快科技  

有一种错过叫永远消失,由于自然侵蚀,加拉帕戈斯群岛的知名打卡景观“达尔文拱门”已坍塌了。

厄瓜多尔环境部18日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达尔文拱门的照片,可以看出,原本的“一扇门”,原来弯曲的拱状岩石已经落入海中,如今只剩下两根柱子屹立在海中。

当地保护协会主任表示,从科学角度来看,这是自然过程的一部分,是由于外生过程,如风化和侵蚀引起,而这些在地球上是很常见的事情。

加拉帕戈斯群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以其非常广泛的生物多样性而闻名。该群岛由234个岛屿、海湾和岩石组成,位于太平洋上,距离厄瓜多尔海岸约1000公里。

“达尔文拱门”以英国著名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Charles Darwin)命名,达尔文曾于1835年曾到这里考察,也是他写《进化论》的灵感起源地。

标签: 达尔文拱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