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疑似发现野狼 狗被咬断脖颈致死

2021-05-13 11:33:39来源:快科技  

最近,关于东北虎闯入村庄、野生动物园金钱豹外逃的消息,引起了全国网友的持续关注,今日,一则齐齐哈尔市疑似发现野狼的消息又成为网上热议之一。

据悉,5月9日、10日,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村两户居民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家饲养的三只羊、狗被不明野生动物咬断脖颈致死。

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并及时将情况向街道及区政府报告。

今日下午,黑龙江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应急管理局、龙沙区委宣传部发布《关于龙沙区发生疑似野生动物袭击牲畜致死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当地疑似出现多只野生动物,初步判定该群体物种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并提醒广大市民出入注意安全,发现疑似为狼的野生动物踪迹要及时报警。

据现场目击者口述及调查后发现,袭击牲畜致死的疑似野生动物为四只,属于小型群体,体征似狗。

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动物脚印和死亡牲畜的咬痕照片,初步判定该群体物种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

目前,街道办事处已通知辖区居民,要减少夜间出行或劳作,并抽调年轻力量组成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巡逻。

各职能部门正联合查找疑似野生动物去向,做好捕获准备工作。

在这里提醒上述区域网友,狼习惯于夜间出来活动,每到傍晚后,饥饿的狼往往成群结队地出来觅食。

建议避免夜晚外出,同时,发现疑似为狼的野生动物踪迹后,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报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