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水位下降13米 沉入水底的建筑遗迹重见天日

2021-04-25 09:28:16来源:快科技  

日月潭位于中国台湾省阿里山以北、能高山之南的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中国台湾外来种生物最多的淡水湖泊之一。它以光华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

然而由于中国台湾省持续干旱,日月潭水位下降13米,沉入水底的建筑、遗迹重见天日。

4月2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网友在伊达邵灯塔附近潭底发现一块墓碑,为清朝道光23年设立,距今已有178年时间,发现者相当惊讶。

这位网友上岸查看发现,该墓碑上字迹笔画清晰,立碑时间为“道光23年仲夏”(1843年),至今已有178年历史。

专家指出,日月潭正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水位下降,潭底裸露出淤泥,淤泥中又长出青草,被网友称为“日月潭大草原”。

值得注意的是,日月潭的伊达邵码头也受水位下降无法正常开展工作。码头大多数的栈桥和浮排都已无法延伸至水面,原本是浮在水面上的栈桥和浮排目前只能落在这些裸露出来的湖滩上。

标签: 日月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