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火星首架无人机“机智”号成功完成首飞

2021-04-20 10:40:57来源:快科技  

北京时间4月19日18时52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火星首架无人机“机智”号成功在火星耶泽罗撞击坑完成首飞。

这是人类首次在地球以外的大气层内完成动力飞行。

据悉,“机智”号重量为1.8公斤,旋翼桨叶首飞转速在12秒内从0达到了每分钟2500转,并且在6秒内飞至3米的高度,同时在空中盘旋30秒。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火星上的空气非常稀薄,因此,火星直升机旋翼桨叶的旋转速度必须比在地球上快得多。

要知道,地球上的直升机主旋翼转速一般为每分钟300转左右,而“机智”号除了每分钟2500转外,其飞行时的峰值功率可达350瓦,采用核动力的“毅力”号功率也不过110瓦。

据了解,“机智”号搭载高通骁龙Flight平台,包括一颗四核CPU、一颗GPU和一颗5500万像素俯视镜头。

续航方面,“机智”号配备太阳能电池板为锂电池充电,在飞行完毕后,将进行4-5天的充电与整休。

虽然,在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半“机智”号就已开始首飞,但由于飞行数据传至地球需约3个小时,因此,飞行数据传输在今晚19:00左右才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为纪念此次飞行的重要意义,NASA还在“机智”号上放置了一块莱特兄弟“飞行者一号”的零部件。

作为人类历史上首架火星直升机,其开拓了观测火星的全新视角。

标签: 火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