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附近喀斯特泉水中 发现一种新蜗牛

2021-04-16 17:22:45来源:cnBeta.COM   

斯洛伐克生物语言学家Jozef Grego和黑山大学的黑山动物学家Vladimir Pesic在2019年4月的一次实地考察中,在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附近的喀斯特泉水中发现了一种新蜗牛。

他们的科学文章发表在开放获取、同行评议的《地下生物学》杂志上,他们以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名字命名它,以感谢他鼓舞人心的热情和能量。研究人员解释表示,为了发现一些世界上最稀有的动物,这些动物栖息在迪纳拉喀斯特独特的地下栖息地,为了到达难以到达的洞穴和泉水栖息地,为了在处理收集的材料期间不眠不休的工作,你需要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的能量和热情。

这种新蜗牛壳呈乳白色,呈细长的圆锥形,适应生活在迪纳拉岩溶的地下生境。它属于Hydrobiidae,是一个非常多样化的小到微小的蜗牛家族,也被称为泥蜗牛,栖息在淡水或咸水中,包括洞穴和地下栖息地。这是迄今为止在斯卡达尔湖盆地发现的Travunijana属的第一个成员,也是在黑塞哥维那Trebisnjica河流域以外发现的唯一一个成员,这表明这些蜗牛在整个迪纳尔地下栖息地的分布范围是神秘的。它们从哪里来,如何来,仍然是一个谜。

由于其分布面积小,根据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这种蜗牛被评估为易危物种。新物种的发现者强调,地下生态系统极易受到人类对环境的影响,而且,由于不为人知,它们往往在保护工作中被忽视。

标签: 蜗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