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臼湖因一片草海成春日打卡地 被网友赞为“龙猫草原”

2021-04-15 17:27:02来源:快科技  

近日,江苏南京,正处于枯水期的石臼湖因为一片草海成为春日打卡地,网友纷纷前来一睹风貌。

这片网红草海被网友赞为“龙猫草原”,仿若宫崎骏的动漫场景,有网友表示“跟动漫里一模一样”。置身于“龙猫草原”中,好像打开通往二次元世界的大门。

资料显示,石臼湖,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高淳区和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博望区三区一县交界。湖西部与长江支流青弋江、水阳江、姑溪河连通,湖北通过天生桥河与秦淮河连通,属长江流域湖泊。其中,水阳江是其主要水源,姑溪河是主要泄水通道。

石臼湖和固城湖相邻,都是由古丹阳湖的一部分。最大面积200多平方公里。属重碳酸盐类钙组Ⅱ型水,湖泊具有灌溉、蓄洪、航运和养殖等多种功能。湖区物产资源丰富,其中以银鱼、螃蟹、野鸭等“三珍”最为出名。

石臼湖被人们赞誉为“日出一斗金,夜出一斗银”。但由于无节制捕捞,最晚在21世纪初,银鱼等珍贵品种已经消失。“石臼渔歌”是新金陵四十景之一。

标签: 石臼湖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