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在M61星系发现壮观的带有黑暗触须的“发光心脏 ”

2021-04-07 17:46:43来源:cnBeta.COM   

哈勃在M61星系发现了壮观的带有黑暗触须的“发光心脏 ”,图像显示,该星系它被蜿蜒的螺旋臂和黑暗的尘埃卷轴所包围。除了常见的明亮的恒星带,M61的螺旋臂上还镶嵌着红宝石般的红色光斑。这些发光区域是近期恒星形成的明显迹象,因此M61被归类为星爆星系。

尽管这个星系闪闪发光的螺旋状星系构成了壮观的景象,但M61最有趣的特征之一却隐藏在这张图片的中心。除了广泛的恒星形成区,M61还拥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其质量是太阳的500万倍。

M61星系距离地球超过5200万光年,由于几乎是完全正对于地球出现的,这使得它成为天文影像装置的热门拍摄对象。这张特殊的天文图像不仅包含了哈勃的数据,还包含了欧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远镜的FORS相机的数据,共同揭示了M61前所未有的细节。这幅引人注目的图像也是望远镜团队合作的许多例子之一--天文学家经常结合来自地面和空间望远镜的数据来了解更多关于宇宙的信息。

标签: 恒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