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航天局部署卫星 帮助追踪引起恰加斯病的接吻虫

2021-04-06 10:56:26来源:cnBeta.COM   

3 月 14 日,巴拉圭航天局(AEP)在国际空间站上部署了一颗卫星,以帮助追踪引起恰加斯病(南美锥虫病)的锥蝽亚科/接吻虫(Triatomine bug)。这颗名为“Guaranisat-1”的卫星是巴拉圭开发并送入轨道的第一颗卫星。

据估计,墨西哥、中美洲和南美洲有800万人患有南美锥虫病,如果不加以治疗,会危及生命。拉丁美洲和世界其他地区从农村向城市的大规模人口流动增加了该病的地理分布。Guaranisat-1 卫星是全球多国鸟类联合卫星项目(BIRDS)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日本国家和九州技术研究所(或称Kyutech)支持。

Guaranisat-1 卫星是作为 BIRDS-4 的一部分发射的。本次发射的还有其他 7 颗卫星,分别是日本的 OPUSAT-2、Tsuru、RSP-01、WARP-01、STARS-EC,菲律宾的 Maya-2、以色列的 TAUSAT-1。这些卫星是于 2021 年 2 月搭乘美国天鹅座货运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这几颗微型卫星装在两个长方体发射装置中,宇航员首先将发射平台移至舱外,随后由机械臂捕捉这个模块,并调整好发射位置。发射时,由模块内部的弹簧先后将卫星弹射出来,送入轨道。

AEP “Paraguay to Space”项目经理 Alejandro Román 表示:“我国的第一颗卫星标志着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是漫长道路上的第一步,为巴拉圭带来空间在减少灾害风险、农业、自然资源管理、土地管理和气候等领域的好处”。这个关于该项目的三小时电视节目在这个拥有700万居民的国家吸引了290万观众,展示了它作为宣传空间效益和科学、技术和工程职业的工具的力量。

BIRDS-4卫星的任务之一是展示通过难以进入的区域的地面站收集数据。在巴拉圭,科学家们安装了传感器,以检测是否存在携带导致南美锥虫病的寄生虫--锥蝽亚科/接吻虫。这些传感器的数据将通过一个中央集线器自动传输到卫星上,并由地面站下载,以创建一个疾病风险地图。卫生当局可以利用这张地图来帮助确定预防行动。

标签: 卫星 南美锥虫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