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港口城市15年内或被海水淹没

2021-03-18 16:26:08来源:快科技  

3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印尼多个沿海城市地面近年来沉降严重,一座拥有大约30万人口的港口城市可能15年内就会被海水淹没。

因这里淡水资源匮乏,居民生活用水大多依靠开采地下水,长年开采地下水导致当地出现了大范围的地面沉降。北加浪岸正在以每年10到15厘米的速度下沉,地面面积的三分之一已经位于海平面以下。

印尼方面一月发布的最新预测认为,北加浪岸整座城市可能在2036年以前就完全被海水淹没。

一名居民表示,过去大海离我们很远,这里曾经有农田、树木和大片开阔的土地,现在什么都没了。

需要注意的是,北加浪岸并不是唯一一座因为开采地下水和海平面上升而面临被淹的印尼城市,同样位于爪哇岛上的印尼首都雅加达也深受水淹之害。

目前,雅加达正以每年10厘米左右的速度下沉。万隆工学院预测,35年内雅加达北部95%的地区都将沉入水中。

标签: 印尼 城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