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出可在实验室中培养肉类的方法

2021-03-04 11:15:42来源:cnBeta.COM   

人类在很大程度上是杂食动物,各种形式的肉类一直是大多数文化的饮食特点。然而,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环境的压力,传统的方法很可能无法满足这一基本的食物需求。现在,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报告了在实验室中对牛肌肉组织进行创新的生物制造,这可能有助于满足未来不断升级的饮食肉类需求。

随着全球城市化的发展,畜牧业的经济效益正变得不可持续。从环境的角度来看,现代超大规模畜牧业的土地和水成本是无法维持的,温室气体排放和对地球的整体伤害也是如此。此外,人们越来越多地表达了对不人道地利用低等物种作为食物的伦理关注。

为了满足未来的需求,全球多个中心正在开发培养肉的组织工程。然而,大多数生物合成肉制品都是无定形或颗粒状的肉糜,缺乏真正动物肉的纹理和质感。主要作者Mai Furuhashi解释了他们的新工艺。利用为再生医学开发的技术,我们成功地培养出了毫米大小的肉块,其中肌管的排列有助于模仿牛排的质地和口感。

从商业牛肉中提取的肌细胞被培养在水凝胶模块中,可以叠加允许融合成更大的块状。研究者确定了最佳的支架和电刺激,以促进肌肉组织的收缩性和解剖排列,从而最好地模拟生产牛排肉。主要研究者Yuya Morimoto描述了合成的产品,并且认为从形态、功能和食品特征分析表明,培养的肌肉组织有望成为可靠的牛排替代品。断裂力测量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韧性接近天然牛肉。值得注意的是,微生物污染无法检测到,这对清洁度、消费者接受度和保质期都有影响。

这种方法为进一步开发更大份量的真实养殖肉铺平了道路,可以补充或替代动物来源。然而,在实验室培养的肉与真实的东西无法区分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关消费者接受和文化敏感性的障碍也要克服。尽管如此,这一创新有望成为动物屠宰的绿色和道德替代品,以满足人类对膳食肉的需求。

标签: 食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