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地球上最小爬行动物有多小吗

2021-02-07 17:51:46来源:快科技  

你知道地球上最小爬行动物有多小吗,只有22毫米,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

德国科学家日前在马达加斯加北部发现了一种神奇的变色龙亚种,它们的个头儿只有瓜子大小,能趴在人类的手指上,可能是地球上最小的爬行动物。

上述科学家表示,他们在马达加斯加北部发现了两只成年微型变色龙,一雌一雄。其中雄性体长仅有22毫米,是目前已知爬行动物中体型最小的。另外一只雌性变色龙个头儿稍大,但总长也仅为29毫米。

为什么体长会这么短呢?研究人员对雌性进行了微型CT扫描,确认这些动物并非是没有成熟,其体形可能是跟长期环境有关,比如被困在小岛上的动物往往会进化出更小的体型。

研究人员表示,新物种的栖息地可能也是微小的,也许只限于几英亩。这可能会让它面临灭绝的风险。

该研究的作者奥利弗-霍利特谢克“纳米变色龙的栖息地正面临着森林砍伐带来的沉重压力,该地区目前已经被指定为保护区,希望这能让这种微小的新变色龙生存下来。”。

标签: 爬行动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