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韩国端游排行:《失落的方舟》占有率大涨

2021-04-07 11:09:43来源:17173  

近日,韩国网吧调查网站Gametrics公开了韩国国内3月的端游相关动向。老规矩,我们先看下3月的端游占有率排行Top20。

先说明下,Gametrics作为韩国网吧数据的统计机构,每天在韩国的各大地区抽出一定数量的代表网吧,统计游戏开始时间以及平均游戏时间,运行次数等详细的数据,再得出整个游戏市场的占有率以及平均游戏时间等。其特点是,数据可信度高,统计出的数据经常会成为韩国媒体游戏排行等参考的依据。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相比2月,3月都有哪些变化吧。

1.《失落的方舟》占有率大涨,排行第六

从3月排行中可以看出,占有率变化最大的游戏为《失落的方舟》,环比增长156.08%,排行上升4位,排到了第六。同时,也成为韩国国内MMORPG端游的第一名。《失落的方舟》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是持续的更新,和玩家们的积极沟通。

2.《突击风暴》占有率也有增长,依然排行第二

在3月少数几款占有率增长的游戏中,FPS端游《突击风暴》占有率增长5.10%,依然排行第二。同时,依然占据韩国国内FPS端游的第一。

3.受到开学影响,大部分游戏的占有率都有下降

从排行中可以看出,《英雄联盟》等学生玩得比较多的游戏,占有率出现了普遍下滑。主要是受到了开学的影响。其中,3月占有率环比下降20%的游戏有,《冒险岛》、《地下城与勇士》、《永恒轮回》等三款,均为MMORPG类型。

4.RTS游戏占据一半以上占有率,其次为FPS游戏

占有率按类型来分,虽然上榜游戏中,RTS游戏只有5款,但是占有率却达到了51.89%,占据了一半以上。其次是FPS端游,虽然只上榜4款,但占有率达到了21.21%。而上榜游戏多达8款的RPG游戏,占有率只有17.73%。当然,这也和网吧的特点有一定关系。

5.海外游戏达到7款,均为暴雪或拳头开发的游戏

以游戏的产地来分,排行前20的游戏,有7款海外游戏。其中,暴雪开发的游戏共5款,拳头游戏开发的游戏共2款。不过,跟韩国地区手游畅销榜中有很多中国产手游不同,端游排行中并没有中国产端游。

6.NEXON旗下游戏最多,达到6款

上面提到排行前20中,暴雪开发的游戏共5款。不过,榜单里NEXON开发的游戏更多,达到了6款。而NCsoft开发的游戏,仅上榜3款。

标签: 《失落的方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