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润六一,“剧”显童心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机关幼儿园举办六一戏剧节活动-天天动态

2023-06-02 14:29:33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中国小康网6月2日讯 每一本绘本,都有精彩绝伦的故事。每一位孩子,都是天生的表演家。伴随着初夏微风,2023年5月31日、6月1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戏润六一,剧显童心”戏剧节活动,孩子们通过创编戏剧活动,展现绘本故事的无限魅力。


【资料图】

戏展童慧

阳光灿烂、鲜花盛开的六月,孩子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在戏剧的日常渗透下,希望通过“戏润六一,剧显童心”戏剧节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精神抖擞的小主持人们

整装待发的小可爱们

戏剧进行时

小一班《蚂蚁搬西瓜》

一、二推!一、二推!原来是一群超级蚂蚁大部队在搬西瓜!

小二班《小蝌蚪找妈妈》

池塘里的小蝌蚪慢慢长大,可是它们却不知道妈妈长什么样?

小三班《咕咚来了》

听说森林里来了一个可怕的怪物叫“咕咚” ,可把小动物们都吓坏了!

托一班《小蚂蚁搬大西瓜》

如果给蚂蚁们吃西瓜,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中一班《夜黑黑》

天黑了,方丹一个人在深林里走着,看到了大灰狼,大老虎和可怕的鳄鱼。心里特别害怕,最终小兔子如何帮助他呢?

中二班《小船》

有只可爱大眼睛的小船,面对浪涛翻滚的大海,小船会看到什么,又会发生怎样惊心动魄的故事呢?

中三班《永远永远在一起》

有一只胆小懦弱的霸王龙,它一直不敢交朋友,有一天一群恐龙来帮助他,它们能成功让霸王龙变得勇敢吗?

中四班《卖帽子》

有一群调皮的小猴子,它们趁卖帽子的人睡着的时候偷走了帽子,卖帽子的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是怎么要回帽子的呢?

大一班《我的尾巴》

谁都会有大大小小的烦心事,谁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一天早上,智浩发现自己长出了一条尾巴,这可怎么办呢?

大二班《花木兰》

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自古以来,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常为人们津津乐道。我们常用诗词歌赋去赞颂他们,一起来感受小演员表演的《花木兰》吧!

大三班《幸运的一天》

故事中的小肥猪来到了狐狸家,狐狸为小猪洗澡吃东西,它为什么对小猪这么好呢?一起来开启这个故事吧!

大四班《小鸡简妮》

有一只小鸡叫简妮,生在农场的鸡舍里,粉粉的脸蛋大大的脚,漂亮的眼睛笑眯眯,在小鸡简妮出生后,农场里又会发生什么样有趣的故事呢?

戏剧“哇”时刻

玩显童心

关于六一儿童节,孩子们有自己的理解和想法:

六一儿童节是?

一一:是我的生日!

树树:是全世界小朋友的日子,这一天小朋友们要开开心心的。

暖暖:是互送礼物的日子!

紫妍:可以一起过生日、吃蛋糕。

蓓蓓:可以穿美丽小裙子。

可乐:可以得到玩具。

嘉铭:可以交换糖。

煊熠:可以吃冰棒。

滔滔:是很幸福的节日。

壮壮:爸爸妈妈会给小朋友庆祝。

这天我想做?

一一:我想和好朋友交换礼物,玩玩具!

树树:我想和好朋友们开心地玩。

煊熠:我想和爸爸妈妈晚上吃火锅。

蓓蓓:我想表演、跳舞。

美好时光

当生日遇上六一

我们的生日使今天成为了更特别的节日,谢谢你们的祝福!

心意互传促友谊

我的好朋友,我将我最“珍贵”的礼物送给你,祝你节日快乐,明年的儿童节,我们一定还要一起过!

自信展示放光芒

来一场六一时装秀!穿上漂亮的衣服,自信展示的我们闪闪发光!

看一个童话,把童趣叫醒,戏一本绘本,把童真唤醒。童年因戏剧而精彩,戏剧因童年而不同。祝愿孩子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对世界充满热情和期待,六一儿童节快乐!(汪建华)

编辑:赵狄娜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