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送大礼 江门市江海区持续擦亮“儿童友好型城市”品牌_世界快资讯

2023-06-02 14:22:45来源:《小康》·中国小康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张玉荣 通讯员梁永超 张雨溪  6月1日,江门市江海区“缤纷江海·六一儿童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江门儿童公园启动,精心打造“游”“研”“乐”“爱”四大主题,合计10项活动,为全区小朋友送上别样大礼。

江海区举办“缤纷江海·六一儿童嘉年华”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江海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践行“一米高度看城市”理念,让未来城市的管理者,感受江门市、江海区特色文化和城市魅力。

“六一”节当天,江门儿童公园嘉年华游园会同步启动,集儿童音乐会互动、科普拓展体验、缤纷礼品等丰富内容于一体,以儿童成长为主线,打造成长加油站、成长快乐站、成长能量站三大站点,让小朋友们玩得既畅快,又充满意义。

除了童趣无限的儿童嘉年华,研学活动让儿童节充满意义。江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节期间,“畅游书海·六一江海奇妙寻宝之旅”在龙溪湖阅读中心开启,“六一缤纷汇”儿童涂鸦彩绘活动在江海区一刻时光书屋举办,走进农业六一乡村亲子科普活动在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园举行。孩子们在游戏中提高对阅读绘画的兴趣,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魅力。

江海区举办“缤纷江海·六一儿童嘉年华”系列活动。

围绕“乐动无限”主题,江海区不仅承办“穗明杯”广东儿童网球巡回赛暨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还在儿童节当天举办六一儿童趣味运动会。江海广场也举行“与你童乐·狂欢嘉年华”,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促使幼儿萌发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

近年来,江海区持续擦亮“儿童友好型城市”品牌。作为广东首个高品质无动力儿童公园,江门儿童公园成功填补江门大型儿童公园空白,为孩子们提供畅游空间,于今年被评为全省儿童友好基地。接下来,江海区将大力发挥省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系列示范点带动作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创新,打造更多儿童友好特色示范内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编辑:余弘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