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果生意有哪些注意事项?怎么把水果生意做大?

2023-04-28 15:17:26来源:咕噜财经  

做水果生意有哪些注意事项?

1、店内经营要注意清爽整洁:在摆放商品时要按水果的大类、分类、细类及等级、价格、颜色等方面的特征,分门别类地陈列摆放,使之一目了然。在水果摆放整齐的基础上,对水果勤加整理,保持水果的清洁。在一定时期内固定水果的摆放货位,并随季节、需求量等的变化适当调整,对陈列水果的说明、标牌、价签、POP等均应面向顾客。

2、应季水果要注意多让顾客试吃:试吃是非常有技巧的,首先要学会判断消费群体,比如一个买桔子的老太太,你给她试吃车厘子,那购买率是很低的,因为消费桔子跟消费车厘子的消费档次是完全不一样的。

3、要注意调整品类和区别定价:尽量增加店中经营的品种,品种摆放齐全,价格定高、中、低三档水果全搭配的方式来吸引人气、增加营业额。

怎么把水果生意做大?

1、赠送服务:

大多数人都有占小便宜的心思,因此在结算过程中,可以自动抹零或者是送点小礼品聊表心意。这个礼品不在多,可以是滞销或者不太新鲜但是没坏的小包装水果,当然也可以是新上市的鲜品,数量不要太多,意思一下就可以。这样不但让客户感觉占到了便宜,还能有效促进了店铺信息的快速推广。

2、适当进行促销:

对于一些价格不贵的水果,可以以接近成本的价格进行促销,以吸引顾客。促销的时候,可以在水果店里用牌子写促销广告,比如说什么真情回报老顾客,让利销售等等。

3、宣传到位:

每种商品都要明码标价,让顾客内心有数。特别是对于店内进行的促销商品,一定要创造醒目感觉。比如在店门口张贴大张的促销海报,夸张有趣一点更好,这样更能吸引路人的目光,增大进店的机会。

4、建立网上销售:

网上购物不仅仅是一种时尚和新颖的体验,更是一种方便快捷,现在的人会比较喜欢尝试一些新鲜事物,所以很多进口的“高大上”水果,就成为了年轻人们的最爱。既可以品尝到不一样的水果,也可以享受一把网购送货上门的乐趣,线上售卖更容易斩获年轻市场。

标签: 做水果生意有哪些注意事项 水果生意 水果试吃 消费群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