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哪些要素?创业资金短缺怎么办?

2023-04-28 14:56:24来源:咕噜财经  

创业需要哪些要素?

第一要素:资金。

将本求利,天经地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创业必须有资本,资金是创业成功的必备基础,也是创业成功的第一要素。不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但一分钱难死英雄汉此话不假。所谓无本经营,只是自己没有钱或不想出钱,不等于没钱就可以创业成功,是可以通过借力打力,动用一切方式来融资。所以,无论创业资金由谁出,都必须有资金。

第二要素:资源。

资金也属于一种重要资源,但除了资金,还需要一些可资动用的资源:有形和无形资产,它是不必拥有所有权但可以使用的各种资源,比如房屋、设备、工艺、专利、配方、技术诀窍、注册商标、品牌、著作权等,以及其他一些独有的商业资源。

第三要素:人脉。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它是一种有信任可交换的人际关系。说白了就是一种相互利用的交换关系,但是建立在信任关系基础之上的价值交换,而不是物物交换的等价交换或即时交换关系。就像我们作为纳税人交税,政府代表国家行使一定的处置权,提供社会所需要的各种公共服务,我们和政府也是一种交换关系。

第四种要素:思路。

思维人人都有,但创业的思路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这里的思路包括创业的经营和管理方法,仅仅一个点子和创意无法创业成功。条条道路通罗马,思路不仅是一种创业的路径和框架,还包括创业的价值方向和战略目标,以及如何达成目标的方式方法。

创业资金短缺怎么办?

1.利用合伙集资

有时开设某一类店铺,前期投入的资金较大,而你又无法通过滚动利润来周转,故你选择一两个可靠的合伙人来共同经营,便可解决资金方面的问题。但合伙经营往往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纠纷,故选择合伙人应慎重。

首先,合伙人能否同你达成经营共识。如果达不成共识,投资再多的钱也无用。

其次,合伙者能否与你甘共苦。做生意肯定会很辛苦,甚至还会遇到数不清的挫折和困难,遇到既伤身又伤心的事更是家常便饭。合伙者是否具备能吃苦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也是你要考虑的。如果具备这些良好的素质,那你们的合作会成功,经营也会成功。

2.向银行贷款

个人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形式主要有五种:信用贷款、保证贷款、抵押贷款、质押贷款和票据贴现。目前各银行对个人一般只开展特种消费(如汽车、住房按揭等)和小额抵押贷款。

除了以上这些发方法之外,大家还是可以使用信用卡透支,与银行贷款相比,申请信用卡要容易得多,但是这种方式也只适合短期、小额资金周转。

标签: 创业需要哪些要素 无形资产 创业资金短缺怎么办 创业资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