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企业组”报名项目创新高

2022-09-21 08:52:53来源:工人日报  

9月20日,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项目海选活动启动,组委会共收到了报名项目812个,连续6年突破800个,报名数量持续稳定,24位专家评委对812个报名项目进行打分,最终筛选出370个晋级初赛项目。

据了解,含金量最高的“企业组”报名项目达395个,创历届大赛报名新高;“创意组”报名数量达到226个,各大驻昆高校都积极参与;“国际组”和“返乡创业组”报名人数分别为57个和86个,本届大赛的新增设特色组别“创在昆明短视频组”则有48人报名。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812个参赛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领域,昆明市各区县均有项目报名参与,以农业、文创类项目最多,分别达到了177个和152个项目,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项目也突破100个项目。

从县区分布上看,拥有众多高校和云上小镇创新基地的呈贡区以157个项目独占鳌头,西山区、五华区和经开区报名数实现了过百。据初步统计,今年的报名项目含金量较高,其中有70家为高新技术企业。

20日举行的海选作为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昆明分会场重要活动之一,是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第一个评选阶段,也是最为“残酷”的阶段。评审要通过现场打分,中甄选出370个项目晋级初赛,超过半数的项目将无法在初赛舞台上亮相。

为了保证大赛的公公正,大赛组委会建立由知名专家、高校老师、成功企业家、创业导师等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大赛评审专家库,按照独立公正原则、公开评审原则、保密和回避原则,随机抽取了24位专家组成此次海选评审团。

经过评委严格评审,根据每个组别晋级比例,最终评选出370个参赛项目晋级第七届“春城创业荟”创业创新大赛初赛路演,其中“企业组”150个项目,“创意组”100个项目,“返乡创业组”50个项目,“国际组”40个项目,“创在昆明短视频组 ”30个项目。

标签: 春城创业荟 创业创新大赛 企业组报名项目 电商服务领域 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项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