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镇江帮扶大学生创业1257人 已建有大学生创业园29个

2022-09-06 08:57:37来源:中工网  

“创业初期,我既缺乏经验和人脉资源,又没有启动资金,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是江苏省镇江市人社部门提供的各种创业补助帮助我走出困局。”回望自己的创业经历,江苏镇江元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胜不胜感慨。

今年以来,镇江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支持力度,强化政策扶持,为大学生创业积极搭建平台。今年1-7月,镇江市共帮扶大学生创业1257人,为34名创业大学生发放各类创业补贴283.2万元,为20名创业大学生申请富民创业担保贷款307万元。

张胜2017年从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立志创办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无人艇及高端水面娱乐装备的科技公司。正当他为钱发愁时,公司拿到了镇江市政府“金山英才”计划。靠着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镇江市“金山英才”计划、京口区“金凤凰计划”等,张胜共获得补助110万元,加上自己的200万元资金,才算解决了创业项目启动资金问题。

高校毕业生创业面临资金缺口,张胜的情况并不是个案。为了有效提供资金支持,镇江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印发镇江市市区创业补贴政策六个实施细则的通知》《镇江市市区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实施细则》等,除普惠性初始创业补贴、富民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外,明确对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省市级创业项目资助等奖补政策。

资金问题解决了,高校毕业生没有创业经验怎么办?镇江市人社部门积极打造“互联网+培训”模式,为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驻镇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们开展创业培训。今年以来,共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123期,培训学员3629人,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镇江市初赛,累计有115个在校大学生项目报名参赛,为创业积累经验。

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1817班学员徐君豪,对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学校在校内学生创业园为我们提供了场地进行创业历练,还为我们开展了创业培训,这些创业教育,使我更加坚定了创业想法。”徐君豪说,经过人社部门一系列的创业培训和扶持,大家走进社会创业就业的底气更足了。

据了解,目前镇江市建有各类大学生创业园29个,7个辖市(区)实现市级大学生创业园全覆盖,其中扬中、京口、丹徒创成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今年以来,全市各类大学生创业园已累计入驻大学生创业实体105个,孵化成功91个,带动就业850多人。

标签: 江苏镇江 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园 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