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举行首届创新创业大赛 进一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2022-09-01 09:11:41来源:工人日报  

8月30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举行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促进大理州内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有效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大理州经济发展新引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创新型大理建设。

此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圆梦想 创业苍洱间”,比赛项目范围围绕具有市场前景、具有创新核心技术或者思路的进行评选,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特产品等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其中,“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高原特色农特产品”三个赛道围绕大理州产业发展特点而特别设计,以彰显大理特色。

大赛评审主要由创投金融专家、银行金融专家、创业导师、孵化专家组成。在路演环节中,现场评委从其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市场竞争、团队架构、社会效益等方面提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每个环节前都邀请到专业指导老师对参赛者进行培训辅导,通过创业投融资、企业动态股权设计方式、如何编制商业计划书、路演重点技巧等特色培训,帮助参赛者梳理比赛思路和项目内容。

本届大赛自6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积极鼓励大理州内创客、团队及企业参与,在报名阶段收到200份报名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角逐,最终3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决赛。

决赛中,大理金明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国家三类新兽药氧化胺复合碘溶液研究开发”项目、象往(云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象出行”智能电动车研发与产业化、股骨远端髓外定位截骨新技术在人工膝关节置换中的应用与推广项目团队获一等奖。

标签: 云南大理 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带动就业 科技创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