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举行 展示数字经济生态圈建设成就

2022-08-29 08:29:12来源:工人日报  

8月26日至28日,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在北京顺义新国展举办。朝阳展区以“用最好的生态,服务全球顶尖人才”为主题,以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为主线,以数字经济发展成就为展示载体,设置了“和谐宜居新朝阳”“高效便捷新朝阳”“赋能发展新朝阳”“数字引领新朝阳”四大板块,涵盖望京国际人才社区“三国际一未来”项目、北京自贸区CBD国际人才港、国际创业投资集聚区等丰富内容,集中展示了朝阳区为助力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持续优化的人才发展环境和独具特色的国际化数字经济生态圈建设成就。

良禽择木而栖,要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必须具备与之相适应的生态环境。高品质人才社区建设就是朝阳区打造良好人才发展环境的“关键妙招”。2016年,国际人才社区概念一经提出,便明确了“产城融合、职住一体”的建设理念,望京国际人才社区更是以其优越的地理区位、鲜明的国际化特点、良好的职住平衡度等因素,成为全市首批四个试点之一。

据朝阳区人才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朝阳区将聚焦持续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区域人才发展粘性,全面营造国际一流的人才生态,努力把朝阳打造成服务全球人才、服务首都发展的重要承载区。

标签: 全球创业者峰会 数字经济生态圈建设 数字引领新朝阳 北京朝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