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精准帮扶纾困小微企业 上半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6亿元

2022-08-10 08:42:36来源:包头日报  

今年上半年,包头市共为573名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6亿元,创业带动就业3002人。其中,为102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6亿元,精准帮扶纾困小微企业,尤其是达茂旗实现了边疆地区小微企业创业贷款发放零的突破。

我市进一步丰富担保方式,积极引入市场化融资担保机构,拓宽抵押担保方式、提高担保额度、化解贷款风险。截至目前,通过担保公司成功发放小微企业创业贷款3笔,共计540万元,为更多企业提供低成本、超便捷创业融资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贷户身份信息的准确和完整,定期配合财政部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数据对接和信息核查比对工作,我市人社部门与各经办银行重新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工作职责,进行良竞争,切实提高放款速度和资金回收力度。同时,联合各经办银行探索依托社保卡搭载创贷拨付功能,拓宽贷款发放渠道。

人社部门创新政策宣传到达模式,深入旗县区重点村和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对本地特色产业创业项目进行一对一帮扶。采取做客直播间开展政策宣讲、录制创贷政策微讲堂、进驻创业孵化基地进行政策辅导等方式多渠道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上半年,已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政策宣讲10场,选树各类重点创业群体创业典型4例,通过大数据比对等信息化手段,再次为重点群体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短信2.8万条。

人社部门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纳入“综柜”服务窗口,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一窗受理”。同时,全面推行包头市创业担保贷款云台系统升级上线,创贷业务办理、审核全链条实现加速度,实实在在帮助创业者减轻流动资金压力。

标签: 小微企业 创业担保贷款 精准帮扶纾困 融资担保机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