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等活动 激发创业热情、提升个人技能

2022-08-09 09:15:02来源:江西日报   

“非常感谢政府把技术送到家门口。这6天的学习很充实,我基本掌握了中西式面点的制作方法,正在考虑开店创业。”近日,经过专业系统的厨师技能培训后,铜鼓县温泉镇黄毗村村民帅峰充满信心地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加收入,近日,由铜鼓县人社局与温泉镇政府主办的面点制作职业培训班在温泉镇黄毗村、凤山村开班。

“今年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用工需求减少,不少村民赋闲在家,他们都希望能够掌握一技之长,不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能让自己有新的发展机会。”温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主要以农村闲置劳动力为主,首期有学员75名,其中脱贫户28名,培训教学相关课程、教材、食材费用全免。

课堂上,两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老师,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从中西式面点制作的常识入手,对食品选材、操作方法、技巧及具体步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制作西式面点主要用黄油、白油作为原料”“西式面点多数需要打发鸡蛋,打发鸡蛋时注意蛋清蛋黄分离干净,容器要无水无油”“面团醒发过度,会造成面团非常软,馒头容易起皱,包子容易蒸塌”……培训课上,老师们结合市场热点和学员需求,重点讲解了蛋糕、肉包、花卷等食品的制作流程和技巧,并在和面、调馅、捏花、蒸煮等各环节进行手把手教学。

“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耐心仔细地教,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主动提问,学习氛围浓厚,真正做到了将理论和实践贯穿在一起。”铜鼓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培训全部结束后,学员们还将参加初级中西式面点师理论+技能考试,合格者将获得铜鼓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颁发的《培训合格证》。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今年以来,经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精心筹备等前期工作,温泉镇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招聘会、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活动共6期。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多种培训学习,不仅更好地激发了创业热情,学习了创业的知识,还拓宽了思路,提升了技能,掌握了相关扶持政策。“今后,温泉镇将继续结合农村劳动力的意愿和需求,瞄准市场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更好地服务于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技能支撑。”温泉镇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江西铜鼓县 就业创业培训 创业热情 技能提升培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