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8亿元 解决创业者资金需求

2022-08-03 09:45:53来源:江西日报  

日,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张小丽收到银行发来的手机短信提醒,内容为“你申请的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已到账。”从张小丽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到银行放款,才一周的时间,这大大超出了她的预期。“现在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真高,这笔钱正好解决了我创业的资金周转困难。”她兴奋地对工作人员说。

今年以来,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不断深化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服务流程。该中心依托线上信息台,强化各方协同,实现业务办理申请无纸化、流程快捷化、审核数据化,通过让数据跑路多次,实现群众最多跑腿一次,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幅缩短了放款等待时间;对于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允许容缺后补,实现先受理后补交相关材料,让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18亿元,同比增长36.31%,完成年度计划的92.71%;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创业1.16万人,带动就业5.42万人,及时解决了创业者的资金需求;其中,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1.68亿元,直接扶持创业933人,带动就业3732人。(邹奇君)

标签: 江西赣州 创业担保贷款 创业者资金需求 高校毕业生创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