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获奖项目可获得创业帮扶等

2022-07-27 09:01:21来源:湖南日报  

25日上午,“农商银行杯”第九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助力湖南自贸区建设青年合作峰会在岳阳开幕。

本届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由团省委联合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8个单位共同主办。大赛设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社会企业4个专项赛,各专项赛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项目可获得各主办单位提供的免息贷款、投融资服务、培育孵化等相关优惠政策支持和创业帮扶,团省委将对优秀创业青年进行跟踪支持,推动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双创孵化基地、青创办等开展对接。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助力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行动重点项目,为岳阳市岳阳楼区授予“湖南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签署了“助力自贸区建设”协议,进行了青年企业家投资湖南自贸试验区项目签约,共签约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业等重点项目30余个。

据了解,“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团省委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8届,累计吸引了3万多名青年、5600多个项目参与,培育出420多个优秀项目在全国获奖,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创业培训、咨询辅导、资本对接的平台,已成为服务和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青年的响亮品牌。

标签: 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帮扶 投融资服务 培育孵化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