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举行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 搭建求职就业平台

2022-07-21 09:35:26来源:四川新闻网  

每月薪资待遇怎么样?包吃住不?”7月19日清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村民陈中贵,一大早就来到设置在泸州市纳溪区体育馆的招聘活动现场,在“家门口”找一份满意的工作,通过就业增加收入。

7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举行2022年高校毕业生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给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贫困家庭劳动者、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其他失业人员搭建求职就业台,保障就业形势稳定。

“前几天,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工作抖音号,以及挨家挨户通知等方式,告诉我们招聘活动开展的时间和地点,包车接送我们前来应聘。”来自护国镇梅岭村的陈中贵说。他在招聘信息展板前驻足了许久,经过一番思考,决定去竹宝竹业有限公司应聘一个职位,经过面谈沟通,当场与企业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

上午9时许,纳溪区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川中科玻璃有限公司、成都巡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四川纳兴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设立的招聘台、招聘版面依次排开,琳琅满目的工种和岗位吸引返乡农民工和高校毕业生纷纷前来咨询,认真向企业招聘人员咨询工作质、岗位薪酬等事宜,用工企业工作人员耐心回答应聘者提问,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就业政策宣传、失业保险宣传,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等政策宣传台,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并根据求职者的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个化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企事业单位39家,其中纳溪区见基地15个,提供了见护士、见公共管理人员等岗位65个;纳溪区招聘企业15家,提供普工、检验工、行政人员等岗位1035个;9家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拟占编聘用岗位31个,吸引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600人到场,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指导求职者寻找心仪的岗位,当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0人。

“公司设置的7个岗位316个招聘名额,都给应聘者达成了选择意向。”四川恒力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谢某称,感谢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台,我们对此次招聘会的效果十分满意。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实现就地就就业,纳溪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村劳动力信息摸底调查,梳理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技能状况、就业意向和需求,及时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联系,了解其用工需求,并组织其参加招聘会,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纳溪区就业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场招聘会后,纳溪区将持续举行“2022年高校毕业生暨返乡农民工”线上招聘活动,广大求职者可通过泸州公共招聘网、四川e就业等进行网上求职应聘。

“家门口”实现就业,是确保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实现增收致富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年来,纳溪区紧紧围绕“民心守护”工程,充分利用返乡创业试点、产业园区建设等契机,通过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人才招聘会服务周、组织企业前往镇(街道)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积极搭建就业台,最大限度地促进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深受广大用人单位和群众的欢迎。

据悉,2022年上半年,纳溪区已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0余场次,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900人,为2000余名参与招聘的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为泸州新经济产业园内的智能终端等企业输送人员200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50万元,落实各项就业创业补助资金800万元,有力促进了扩大就业与经济发展的良互动。

标签: 泸州纳溪区 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 求职就业平台 就业形势稳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