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出台“创业大礼包” 为创业就业的年轻人打消后顾之忧

2022-06-28 09:41:47来源:河南日报  

“我参加招考的成绩不太理想,线上求职又没有什么结果。”今年春天,和无数站在“十字路口”的毕业生一样,河南警察学院应届毕业生小杨一度很迷茫。

四处求职无果后,无意间在朋友圈刷到的信息,给了他一个新的选择。

今年3月,洛阳市洛龙区开展“青林计划·邀约行动”,为前来求职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大礼包”:青年驿站免费住,来回路费享补贴,地标景区免费游,专业指导帮就业……这对处于求职迷茫期又囊中羞涩的毕业生充满吸引力,小杨二话不说就报了名。

这份号召青年前来创业就业的“邀请函”也吸引了不少外省的优秀青年。家在湖北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毕业生张志恒,看中了洛阳正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抢抓风口产业的机遇。“我认为相较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洛阳给青年一代提供的就业创业机会更多,给予青年创业者的政策扶持也更多。”他说。

除了享受免费青年驿站、来回路费补贴等福利,像张志恒这样有创业计划的青年,还将收获一份“创业大礼包”。

“收到‘青林计划’的召集后,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对符合孵化标准的创新团队或企业提供零租金入驻一年的福利。”6月26日,洛阳炎黄科技园运营总监姚彩明说,对于符合条件的初创型企业,不仅可以零租金入驻,园区还提供房屋租售补贴、经营奖励、人才奖励、入园企业配套公寓及交通保障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一连串热情的呼唤,邀来了来自省内及湖北、北京、陕西、山西、河北等地的众多年轻人。为了让更多青年人才既“愿意来”又“留下来”,该区以此活动为台,对接122家企业,提供2000余个岗位供来洛青年挑选。

“我们还开办了就业创业学院课程,未来将邀请企业家、优秀创业者、政府工作人员等进行面对面授课交流,为青年就业创业‘支招’。”共青团洛龙区委副书记尹嫣然介绍,除相关就业创业的服务外,洛龙区青年创业之家同步提供生活、就业、创业、综合四大类25项专项服务,为来洛创业就业的年轻人打消后顾之忧,分担创业风险。

“青林计划”是洛阳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一个缩影。“‘青林’即是苍翠的树林,我们推行‘青林计划’,就是要集聚和壮大青年人才群体。”洛龙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智新刚说,“青年人才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一个城市的活力之源、一个地区的竞争之本。作为全市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先行区,洛龙区将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始终满怀诚意地向各类人才敞开大门,努力与青年人才双向奔赴。”

标签: 河南洛阳 洛阳就业大礼包 创业就业 洛阳青林计划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