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攸县建立返乡创业项目库 吸引更多老乡回乡创业

2022-06-16 09:56:36来源:湖南日报  

“项目落地攸县高新区3年多来,一年一个台阶。”今天,攸县高新区攸州工业园,湖南优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喜向记者介绍自己返乡创业的经历。

李正喜是攸县网岭人,先后在广东、上海等地从事新材料研发、生产,曾任一家上市公司高管。2019年,攸县着力打造高分子新材料产业,招商人员通过在外人员名录找到李正喜。在外打拼20年,李正喜思乡心切,决定返乡,与合伙人共同成立优多新材公司,专注高分子胶粘新材料研制。目前,公司员工100多人,去年产值突破8000万元。今年来势很好,超过去年同期。

返乡创业,成为当下在外攸县人讨论的话题。在浙江务工的廖金志回到老家黄丰桥镇樟井村,投资50万元新建黑木耳基地。在株洲城区工作多年的朱亮亮返乡承包50亩地种植藤茶,他说:“在家门口能挣钱,又能照顾好孩子,一举两得。”

为吸引更多老乡回乡创业,攸县以乡镇(街道)为单位,以乡情亲情为纽带,发挥村(居)支两委主力军作用,分层分类收集、整理本地在外企业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优秀务工技能人才、高校优秀学子等信息,建立在外人员名录库。面向返乡创业人员需求实际,该县制订发布创业项目及技术人才需求清单,建立返乡创业项目库,日发布17个乡镇(街道)600个投资项目,精准推动人员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3年来,攸县先后引进地博光电、长荣新材、优多新材等17家老乡企业返乡落户,总投资额31亿元,占攸县招商引资投资总额38%。

标签: 湖南攸县 返乡创业项目库 回乡创业 投资项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