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启动 10个项目参加总决赛

2022-04-29 16:13:34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下午,由南京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国内分赛在南京举行,20位参赛选手各自带着创业项目在线上“云对决”。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无屏触控’智能机器人技术在阅读和教育领域应用”“世界首创单试剂炎症检测台”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参加总决赛。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赛项目行业领域涉及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AI人工智能等南京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起源纳米科技CEO黄诗皓今年才从澳大利亚回国,参赛项目是“银纳米线在柔电子的应用”。他介绍,银纳米线拥有较为广阔的应用领域,其中,可穿戴设备具有千亿级别的市场规模,可以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养老、智能救护等多种方向。黄诗皓希望未来可以在南京进行项目孵化,“南京高校云集,高层次人才集聚,是一个非常适合项目转化落地的城市。”

目前,南京正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能森智能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龙婷婷介绍了参赛项目“无线无源绿色节能建筑AloT智控系统”。该系统是致力于提供低成本建设绿色建筑、智能建筑所需的物联网操作系统,目前已在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小镇等应用场景落地。她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得到南京有关方面的支持,助力项目在南京落地实施。

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杨欢介绍,大赛奖励丰厚,总决赛获奖选手除获得奖金外,一等奖选手可申请入选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并可参加市级项目遴选,获得最高350万元的资金扶持。获奖选手落户南京,将按照《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相关政策,享受D类人才安居待遇和创投融资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标签: 赢在南京 海外人才创业大赛 创业项目 高端智能装备产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