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汽车CEO回应为何牵手360:周鸿祎在互联网营销上有卓越的见解

2021-04-27 16:18:25来源:快科技  

360也开始造车了,步入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圈可以说是空前热闹。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宣布要亲自下场造车。先有百度官宣进军汽车整车制造行业,随后小米雷军也表示,压上个人的所有声誉,为造车拼尽全力。

日前,据媒体报道,360公司将领投哪吒汽车D轮融资,并成为第三大股东。这也意味着,360正式进军造车行业。

4月27日凌晨,针对“360进军造车”一事,360公司深夜回应称,投资哪吒汽车仅为360布局新能源智能汽车领域的意向之一,现阶段涉及的意向书不具备法律约束力。这也是360官方下场,证实360进军汽车行业。

而在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元,互联网安全公司三六零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在完成全部投资后, 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谈及为何牵手360,4月26日晚间,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对媒体记者回应称,主要有三点原因。

第一、360在软件技术,ai技术方面有很强的积累,可以在技术上帮助哪吒汽车。

第二、360董事长周鸿祎在互联网营销上有卓越的见解,给哪吒汽车带来新营销新理念新方法。

第三、哪吒汽车团队在融资方面经验欠缺,360进来之后,拓宽了融资和IPO路径。

而360方面,在调研过高合、天际、零跑、哪吒和奇点等新势力汽车品牌后,360最终选择了哪吒汽车,主要原因是后者的产品定位更亲民,较为符合360的期望值。

可以说,360“牵手”哪吒汽车,二者是情投意合。而今,360在入股哪吒汽车后,二者将会擦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保持关注。

标签: 哪吒汽车 360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